睡前儀式~~說故事禾仔的花招愈來愈多囉~~~ 網路行銷 想要給禾仔一輩子都受用的禮物其中一項 就是”閱讀習慣” 禾仔不到一歲時 她的睡前儀式就是”聽故事” 但是要一個聽不懂幾句人有巢氏房屋話的小孩乖乖聽你說故事真的是太天真啦~~雖然習慣站在講台跟學生說東說西但是第一次拿起故事書 和禾仔講故事 聲音是那麼的僵硬僵硬到我都不讓老公”旁聽”建築設計而且有些故事我都來不及自己先看過 常常都是照本宣科 直接朗誦剛開始禾仔會好奇媽媽在大聲嚷嚷什麼但是還是在旁邊玩她自己的後來她四肢發展更健全啦 竟然裝潢跟我搶書 不讓我念而且只是為了要”翻書” (有撕破兩張的紀錄!!)老實說 心理頗挫折有一陣子 我還索性開電視看連續劇 讓她翻個夠後來 念一轉調了一個可代償以和她一起看書的姿勢我也不念書了 指著書上禾仔認識的動物、植物、食物、溜滑梯等果然引起大小姐的興趣!(雖然她常常喜歡重覆翻同一頁,一直看她認識的東西網路行銷 有時真煩!!)這樣看故事的模式 大概維持兩個多月最近 我又開始念故事 但是方式和之前照本宣科不同我開始把書上的內容翻成”禾仔聽得懂的話”不知道是禾仔帛琉聽得懂的話變多了 還是媽媽說故事的技巧變好了她開始專心聽我講到今天晚上 她已經可以聽完一本繪本而且故事內容 到睡覺時 還會掛在嘴邊 念念有詞 今天售屋網講了一個關於”生命教育”故事 一個爸爸很萬能 兒子弄壞的玩具他都會修直到有一天 兒子帶了一隻受重傷的鳥 以為爸爸也會修最後小鳥仍回天乏術 兒子才體農地貸款會 原來有些東西的生命只有一次 第一次和禾仔談”死亡” 不曉得她有沒有聽懂睡覺前 她一直悶悶的 說「哭哭 鳥 沒有 ㄨㄚˊ(不見的意思)」 心裡還真沉九份民宿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05aogj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