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毛蜜娜)官先生今年79歲,是一位收藏愛好者,但是幾個“藏友”的電話,騙走了他近兩萬元。
  第一計:神秘電話稱想花15萬元買畫
  官先生說,他平時喜歡收藏,也經常參加收藏類的活動,給很多藏友留過電話。2013年7月中旬,他接到一個自稱是“北京天下收藏文化交流中心”的李某的電話,問他有沒有藏品想賣,說可以給他介紹客戶,自稱有2萬多名會員。官先生沒有多想,就給李某發去了自己想賣的藏品的名稱、編號。
  “時隔半個月,又有一個自稱是‘北京天下收藏會員’的張某給我打電話,說自己是溫州一家建材公司的老總,想要買一份高檔藏品送人,我就向他介紹了我的藏品情況。他說有個領導想要一幅《富春山居圖》收官珍藏版,我說我沒有,他說讓我幫忙給他找一幅,他以15萬元購買。”官先生回憶說。
  第二計:有人來電說2萬多賣這幅畫
  沒過幾天,官先生又接到了一個電話,“這個人說他是上海一個藏品公司的李某,問我需要什麼藏品,我問他有沒有《富春山居圖》,他說還有最後一幅,要賣23800元。得到這個消息,我就好心地給張某打了電話,讓他和李某聯繫。張某隨後又給我打電話,說他已經和李某說好了買這幅藏品,並交了5000元定金,他在北京沒法收貨,讓我留下地址,把藏品快遞到我家,他反正要順便來我家買我的藏品。我雖然覺得有點納悶,但還是答應了。”
  第三計:讓他代收快遞墊付18800元
  去年8月15日,官先生接到快遞電話,說他買的那幅藏品到貨了,還需付18800元,“我立即給張某打電話,他說讓我替他簽收一下,他早上從北京開車出發,晚上7點就能到西安,到時候把錢給我。因為聯繫過多次,我也沒懷疑,就同意把錢付了。”官先生說。
  當天下午7點官先生再和張某聯繫時,對方說自己酒駕在山西被扣了,7天后放出來再到西安找他,7天后再聯繫對方時,對方說有急事回溫州了……
  發現上當:藏友聯繫不上 藏品是假的
  官先生說,直到他再打電話沒人接聽,他才意識到上當了。“我打開那幅畫,根本不是《富春山居圖》,這幅畫既沒有製造單位,也沒有監製單位,是一幅三無產品。仔細回想起來,自稱北京的李某、溫州的張某及上海的李某,他們都是一伙的,我太大意了,一個人都沒見到,就給所謂的‘藏友’墊付18800元,現在他們的電話都聯繫不上了。”
  發現上當受騙後,官先生向電子城派出所報警。昨日,受理此案的王警官表示,官先生遇到了電話詐騙。現在電話詐騙越來越多樣化,大家都要提高警惕,涉及到付錢的,一定要慎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幫人代收藏品中連環計被騙18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05aogj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